姓  名: 宛新荣
学  科: 生态学
电话/传真: +86-10-64807106 / 
电子邮件: wanxr@ioz.ac.cn
通讯地址: 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
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 100101
更多信息: 动物生理生态学研究组     

简历介绍:

  宛新荣,男,博士,副研究员,硕士生导师。
  主要从事内蒙古高原啮齿动物生态、鼠害治理方面的研究工作,主要研究领域为啮齿动物种群生态、行为生态学、群落生态学及景观生态学、草地鼠传疫病与鼠害控制等。先后参加过中国科学院“八五”攻关项目、中国科学院“九五”攻关项目、国家“九五”攻关项目、“十五”攻关项目、国家基金重点项目、中澳国际合作项目、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重大项目、中国科学院知识重要方向项目的研究工作项目的工作。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、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各1项。

研究领域:

  主要在内蒙古地区从事草原啮齿动物生态,草原鼠害控制与管理,鼠类与植物的相互关系等方面的研究工作。

社会任职:

  《动物学杂志》编委,中国生态学会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委员,中国动物学会兽类学分会理事。

获奖及荣誉:

承担科研项目情况:

代表论著:

写给考生的话: